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出境游别忘投保行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五一”长假来临,很多出境游客都有着这样的经历:自己的行李在托运过程中,不是遗失就是被延误。旅行中如果遭遇这样的“堵心”事,旅客该怎么办?专家建议,购买旅行意外保险(“旅意险”)中的相关保险以作保障。

  目前市场上旅行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主要为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费用给付,除此,保险公司在旅意险条款设计和营销方式上另辟蹊径。美国美亚保险上海分公司将境内外旅游、商务旅行和海外留学纳入旅行意外险范畴,除了境内游以外,其他三款都在人身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财产保障,个人财产、旅行证件遗失和行李延误都可从中得到补偿。

  保险专家建议,一旦发生随身(包括托运)行李、行李中物品及随身物品被盗窃、被抢劫或因第三方责任而被损坏,应该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详细说明事情经过,凭借警方出示的报案证明,经保险公司核实属于承保范围即可获得相应的理赔。美亚保险人士也提醒消费者:游客千万不要因买了保险而掉以轻心,因为保险的赔偿基准是对被保险人在经济损失后的适当补偿,因此公司对单件物品的赔偿额度一般是有限额的,据了解,目前保险公司的最高赔付额为人民币1000元。为防止物品遗失给旅行带来不快和遗憾,贵重物品最好还是随身携带。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新闻:

    代理人误导致损 保险公司是否该赔

    小额保险纠纷 有望一个月内解决

    跳槽后或只能比例赔付 意外险记得更改保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