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机动车强制三者险出炉 > 正文
 

中国保监会正式公布交强险责任限额为6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0:3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交强险责任限额被定为6万元”。昨天,在离7月1日实施大限还有11天的时候,中国保监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责任限额和基础费率,至此,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立法予以强制实施的险种正式诞生。而根据“不盈不亏”原则制定的交强险费率,与目前市场上的保额5万元商业三者险保费相当。这对广大车主来说是件好事,也令不少保险公司感到“失望”。

  昨日公布的交强险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其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分别按照以上三项限额的20%计算。根据不同的车型,保监会给出了不同的基础费率。不过,交强险价格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上涨,以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为例,交强险保费为1050元。而同类型车辆如果投保5万商业三者险的话,有的保费已经超过1100元。

  “由于基本上没有考虑成本因素,因此交强险价格并不高,这对消费者而言是件好事。”保险专家李晓林表示。

  交强险将给已经获得经营资格的国内22家保险公司带来7000万左右的新保单。不过,面对着巨大的客户群,这样“不盈不亏”的定价让保险公司很难高兴起来,他们普遍认为交强险保费价格偏低。由于交强险的保障较商业三者险更大,因此在保费相差不多的情况,不少保险公司表示了对于营运成本增多的担忧,其中最主要的担忧是2000元的财产保险。

  

中国保监会正式公布交强险责任限额为6万元

  张彬/制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