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管理层有望近期出台保险营销员的年检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14 北京现代商报

  

管理层有望近期出台保险营销员的年检制度

王晓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7月1日保险营销员持证上岗“大限”将至,保监会对保险营销领域的整顿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有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层有望近期出台保险营销员的年检制度,并且该制度已经在全国部分地区实施试点。

  据了解,保监会力推年检制度,立誓根治保险营销队伍中广泛存在的部分人员无证上岗、展业误导、无序流动等顽疾,同时促进营销人员不断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
质,进而提升企业和行业形象。

  监管部门针对当下问题而“研发”出年检的措施,可谓殚精竭虑、费尽心思。然而愿望虽好,年检制度真的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吗?

  实际上,在北京不少保险公司,类似的营销员年检程序早已存在。但笔者了解到,这些所谓的“年检”大多在公司内部进行,营销员只需交纳少量费用,就能将手中的代理人证和展业证“以旧换新”,而无需经过任何形式的考试。“公司收了钱,还间接统计了庞大的代理人数量,何乐而不为?而这种走过场似的‘年检’恐怕只能算作‘蒙’老百姓的工具了。”一位保险代理人苦笑道。

  年检为什么会如此流于形式?业内专家认为,由于代理人和保险公司并不存在过多的利益关系,很多公司往往盲目扩充代理人数量,而忽略了对他们的继续教育。因此,在笔者看来,保监会的官员们在推出年检制度的同时,也应相应出台营销员的培训、考试规范,避免让“营销员年检”这个“看上去很美”的名字,沦为一部分人大肆敛财的借口。

  王子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