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宏保险十年后再续四川前缘 年内尝鲜银保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29 四川新闻网

  

中宏保险十年后再续四川前缘年内尝鲜银保业务

李卓杰和黄钰应开始设计中宏保险的四川之路。(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保守估计的话,中宏保险四川分公司将于今年六月前后在成都正式展开业务,目前分公司的招聘计划正在实施当中。如果你们有好的人选,也可以推荐给我啊。”2月28日,加资背景的中宏保险执行总监李卓杰携中宏四川分公司筹建负责人黄钰应,在蓉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专访时半开玩笑地说道。

  进入中国十年后首次开展银保业务李卓杰当天同时表示,尽管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
十个念头,但是中宏保险还从未尝试过银保业务。“不过这个禁区今年就要打开了。目前我们已经和北京、上海的一些银行进行了面谈,已经初步有包括外资银行在内的潜在合作对象。我们预计将在今年在北京和上海等地方尝试银保业务,适当地推出一些保障类产品”,李卓杰透露道。

  为什么一直拒绝银保业务?李卓杰告诉记者,中宏保险的最大特点就是脚踏实地。脚踏实地做事,脚踏实地赚钱,否则就没办法向股东交代。在这样的思路引领下的中宏保险,当然更青睐于利润最大化的个人寿险业务。而只赚吆喝难赚钱的银保业务,自然会被放在不那么重要的位置了。“做银保实际上只是做规模,让报表在年终好看些而已,其实对公司的利润率贡献并不大。所以中宏保险进入中国市场十年了,但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做过一单银保业务。”

  赚钱法宝是个人寿险业务反复强调稳健发展的中宏保险,似乎并不很担心自己在四川会因晚于中英人寿、海尔纽约及安盟保险等进入而导致落后。事实上,李卓杰更倾向于在川稳扎稳打。据说,中宏保险对未来的四川公司有着比较明确的三年赢亏平衡计划。因此抛弃华而不实的银保业务,专心致志强调能赚钱的个人寿险业务,显然也是基于上述理由制定的特殊计划。

  场面风光你去做,实际好处我来拿。对于李卓杰和黄钰应们来说,与其和其他诸强血拼,中宏保险的展似乎更应该韬光养诲低调做事。而计划就是,“前三年努力添平或者至少缩小新公司的财务缺口,三年后力争达到赢亏平衡点。”

  这样一来新问题就出来了:显然,个人寿险业务的拓展需要大量有经验和资源的代理精英来执行。既然新兵中宏保险不可能在短期内就快速培育出足够的人选来,那么挖角几乎也就成了必然之选。“我们承认我们的核心

竞争力是在发展个人寿险营销渠道上,因此我们不会排斥好的同业加盟中宏。”黄钰应显然对未来的个人寿险代理人队伍组建有自己的考虑,而值得注意的是,就连他本人一年前也是海尔纽约的市场营销高管。

  十年前由于历史命运的偏差没有选择四川,十年后重续四川情缘的中宏保险多了几份稳健与成熟。虽然这个决定来得晚了些,但是对于永恒的机遇来说,任何时候肯定都不会显得太晚。也许,这就是中宏保险在进入四川前夜的思考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