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交行确定涉足保险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38 新闻晚报

  继涉足基金业后,涉足保险业又成为银行业的一大热点。作为内地首家已确定涉足保险业务的银行,交通银行(3328.HK)旗下暂定名为“交银保险有限公司”的保险公司尽管尚未成立,却备受业界关注。

  从交行总行一位与交银保险相关联的人士处获悉,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三家央企“巨无霸”已确定入选交银保险股东名
单。这几家企业均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加上本报先前披露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实力级国家机构,交银保险的股东阵容堪称豪华。

  上述交行人士表示,交银保险的股东名单中并非清一色的国家机构和央企,也包括数家中型公司,“以保证股东结构的多样性,因此原定的发起股东‘额度’必定超标。”

  交银保险的示范效应正在各大

商业银行中显现。据悉,中行和建行也纷纷向
银监会
申请发起或合资成立保险公司。商业银行接二连三成立基金公司的盛况或许将在保险业中重演。

  (无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