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都邦财险落户京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0:4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孙轲 北京报道

  继阳光、渤海两家财产保险公司陆续开业后,都邦财产保险公司也在本月17日拿到了保监会的批文。至此,去年保监会批准筹建的五家财产保险公司已经成立过半。

  都邦财产保险公司的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间煤炭大厦。该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士告
诉记者,从去年12月30日正式获得保监会批准筹建,都邦保险公司仅用了九个多月就迎来了保监会的“验收”,并且在验收后一个星期就拿到了批文,速度之快实在让人意想不到。

  都邦财险采取了运营总部和注册地相分离的模式,虽然总部在北京,但它的注册地却是在吉林省长春市,成为继安华农业保险公司以后第二个注册地在吉林省的保险公司。这里也正是它的大股东吉林省金都集团的所在地。其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将注册地定在长春是响应国家支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政策,而总部设在北京则有利于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

  都邦财险由7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3亿元。其前四大股东包括两个主营

房地产业务的吉林省金都集团和浙江华瑞集团,以及长春长庆药业和浙江吉华集团,分别持股18%。

  金都集团的董事长王丽影将出任都邦财险董事长,而总经理战英则为原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的总经理,据都邦财险内部人士介绍,战英在从事寿险工作之前也曾有过财产保险公司的管理经验。而年仅39岁的王丽影在吉林省和全国妇联都非常有名,并享受着国务院特殊津贴。

  与刚刚开业的渤海财险不同,都邦财险现在就已开始了全国性的布局。据其内部人士透露,都邦计划在北京、南京、杭州、广州、长春、南宁等地开设6家分公司,考虑到上海的竞争比较激烈,计划把它放在第二批开设的城市行列。针对人力配备问题,上述内部人士对记者说,“因为前期筹备进行的比较扎实和充分,分公司的高管人员基本都已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