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新军入济 同行一团和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7: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魏传强) 今天,有保险“巨无霸”和保险业“联合舰队”之称的阳光财险公司正式登陆省城。由于特殊的“后台背景”和独特的筹备方式,阳光财险山东分公司的成立无疑备受同行业关注。但记者在该公司成立仪式上却发现,包括人保、平安、太保在内的省城各大保险公司都到场祝贺,面对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省城的保险业同行显得非常友好。

  之前,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省城的保险同业很有可能对阳光财险山东分公司的成立采取一种敌视的态度。但事实却恰恰相反。记者今天在阳光财险山东分公司的成立仪式上发现,包括人保、平安、太保在内的省城20多家财险和寿险公司的高层负责人不仅齐刷刷地到场祝贺,而且还送来了花篮。这是近年来其他保险新军入济时,从未享受过的礼遇。

  对此,一位在场的保险专家认为,面对竞争对手的加入,省城保险同业共同到场祝贺的现象的确让人寻味。这可能包含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由于阳光财险的实力较强,各家公司都想趁机与其“结盟”,成为市场竞争中的合作者;其二是近年来由于一些保险新军为了发展业务不顾市场规则,部分扰乱了保险市场。这些到场祝贺的公司,可能是想让其认识到保险同业的力量,不要违背市场规则经营。面对众多的保险同行,阳光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科显得既理性又低调。他介绍说,阳光在进入市场后,不会为了发展业务而违反市场规律,坚决不打价格战,而是靠品牌和服务制胜。

  一家老牌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年以来,省城已经相继成立了3家保险公司,保险市场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但是在不断竞争的同时,大家已经纷纷认识到,绝对不能为了一时的业务量多少而破坏了整个市场规则,这样做不仅会堵死自己今后的发展之路,也会损害整个保险业的形象。不过,即使大家都按照规则办事,今后省城保险业的竞争也将会异常激烈,“也许用先礼后兵来解释今天的场景更为合适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