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城保险大军日增50新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0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凌云焰) 新保险公司进入江城、营销规模逐步扩大,这都使今年保险业人员扩军格外迅猛。省保监局相关数据显示,至今年第三季度,湖北寿险、产险公司的保险营销员已达6.36万人,比第二季度末净增4600余人。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50余名新人加入保险员的队伍。

  一年365天都招人

  用“一年365天都招人”来形容保险业非常贴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武汉保险人才需求更加旺盛,新进保险公司就有生命人寿、永安产险、中华联合产险、华安产险、信诚人寿、永诚产险等多家。

  信诚人寿今年8月份才进汉,其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郑少玮称,年底要让营销员规模达到800~1000人,明年要翻番。而成立多年的保险公司也不断增设县市分支,太平洋人寿两月即增员1500余人。

  目前,湖北保险员总数仍不及邻省河南的一半。省保监局有关负责人称,湖北保险市场潜力巨大,前景看好也是队伍扩大的原因之一。

  骨干集体跳槽频发

  新公司出现,盯上竞争对手的中层骨干,是保险公司老总最头疼的事情。

  今年7月,武汉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产险公司发生集体跳槽事件,一业务经理带领麾下10余名筹建骨干,跳至另一家新进武汉的产险公司。跳槽当事人之一说,今年类似情况较多,行业发展快,需要有经验者,只能从同行业中挖人。

  但业内人士指出,人才流动率过高,会造成大批“孤儿保单”,售后服务问题最终影响行业形象。

  增员转向“无从业经验者”

  行业内挖来挖去,对谁都没有好处,基层人员找“无从业经验者”已成为各保险公司的共识。记者在新华人寿湖北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网上选才,只要求职者有从事营销工作意向,就会考虑发面试通知。

  业内人士称,保险业的激励培训效果相当好,无经验反而更好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