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新军纷纷杀入济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7: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魏传强) 进入10月,一直较为平静的省城寿险市场出现了变动。10月8日,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合众人寿山东分公司宣布开业。这是今年以来首家登陆省城的寿险公司,与此同时,“国民”、“华夏”、“中英人寿”都已表示了在济南开业的意向。种种迹象表明,省城的保险市场要掀起波澜。

  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在今年2月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签发的保险经营许可证,公司总部
设在武汉,山东分公司是其全国第六家分公司。

  伴随着合众的开门纳客,近期将有多家寿险公司登陆省城。据了解,在2004年6月中国保监会审批获准筹建的18家中资保险公司中,有8家为寿险公司,合众人寿是这8家公司中最早在济南开业的。同时,新公司在获准筹建后有一年的准备期,如有问题还可以顺延3个月。如此算来,最近将是这些公司开业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目前同为8家新寿险公司之一的

长城人寿已经在济南展开市场调研工作;另外,“国民”、“华夏”、“中英人寿”都已表示了在济南开业的意向。

  保险新军的纷纷加入,势必对省城的保险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山东保监局有关人士认为,新保险公司的加入,往往会带来一些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而这种差异化将会对保险市场的发展和完善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将会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如合众人寿在此次进入省城的同时,也带来了他们的“诚信快捷理赔”承诺,对于赔付金额在200元以下的理赔案件,业务人员可代表公司当场赔付客户;1000元以内的免调查案件,3日内结案。保险公司推出理赔滞纳金制度,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在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带动下,省城保险市场的格局必将发生变化。

  此外,保险新军的加入还将引来一场保险人才的争夺战,从前几年保险公司进入省城的基本思路来看,他们筹备新公司的一个工作重点就是挖同业公司的“墙脚”。在市场争夺战与人才争夺战的双重作用下,下半年的省城寿险市场必将有“好戏”上演!

  小资料

  山东保监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山东已经成为国内的保险大省,2001年全省的保费总额是110多个亿,而截至去年末,保费总额已经达到300多个亿,全国排名也由第六位升至第三位。由于目前省政府有意将济南市打造成区域金融中心,保险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顺理成章地将获得巨大的发展。但是在全国现有的34家寿险公司中,此前在济南已经开业的仅有7家,这和山东作为保险大省的地位并不相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