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又一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即将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赵杰发自北京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孙健勇昨天在参加中国人寿与新华富时指数的一项签字仪式上透露,继目前已经开业的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后,管理层近期还将批准一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孙健勇没有透露相关的详细情况,只是表示:批准的日期将会很快。孙健勇称,保险业应加强与银行、证券及基金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并要不断体现对市场的贡献。孙健勇同时表示,管理层同时正在加快建立新的保险资金监管体系。

  目前,市场上已经开业的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包括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华泰保险、中国再保险和
平安保险
。与之相关的背景是,近期市场上传言平安保险将在10月份率先成立首家保险系基金管理公司,根据要求,保险公司须首先成立资产管理公司,然后再由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随着新一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诞生,未来被允许成立基金公司的保险系军团正在扩大。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超过4000亿元,是已开业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中规模最大者。中国人寿副总经理刘家德表示,目前关于保险系基金公司管理层尚未有正式政策发布。中国人寿在保持国内寿险业主导地位的前提下,将会密切关注此事以及行业融合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前,中国人寿已经获得境外投资的资格,刘家德称,相关投资管理人的选择正在进行之中。“境内资产管理公司和保监会规定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都是我们考虑的对象,同时我们还要求在保证外汇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谋求投资收益的最大化。”刘家德说,“由于境外

资本市场相对稳定,因此我们的投资原则将是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有关的可行性研究也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