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招行与中银保险联手推出代理进出口货运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7:41 新浪财经

  9月16日,深圳,中国银行副行长、中银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早航和招商银行副行长李浩出席了招商银行代理中银保险进出口货运险业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招商银行代理中银保险的进出口货运险业务正式启动。今后,招商银行办理进出口结算业务的客户,通过招行结算柜台即可办理货运保险,从而免去了另寻保险机构办理保险的麻烦。

  根据协议,招商银行将以中银保险的名义,直接为外贸企业办理进出口货运险投保手续,企业可通过招商银行申请投保、缴纳保费、出具保单。据了解,双方的代理进出口货运险合作模式具有以下特点:

  一、强强联手,专业化服务。合作双方在业内均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较强的专业背景,双方联手可以通过银行与保险技术的融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从而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专业化服务。

  二、技术领先,在线服务。为确保客户及时获得有效的保险单据,双方采用了“中银保险在线核保、招商银行代理出单”的合作模式,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对进出口货运保险的时效性要求。

  三、“一站式”流程,方便快捷。凡在招商银行办理进出口结算业务的客户,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出口货物的特性,选择相应的货运保险种类,从而实现国际结算、货运保险的“一站式”服务。

  四、费率适中,投保企业负担合理。合作双方在设定货运保险费率时,充分考虑了进出口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的承受能力,提供的报价具有较强的

竞争力和吸引力。

  签约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代理货运保险业务的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快合作步伐、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深度,争取打造国内银保合作的楷模。

  深圳市政府金融办和深圳保监局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到去年末,其总资产已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国际结算量达到530亿美元,主要经营指标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榜首。18年来,招商银行先后打造了“一卡通”、“一网通”、“点金

理财”和“金葵花”等知名金融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被公认为国内创新能力强、服务好、技术领先的新锐银行,连续被境内外媒体和权威机构授予“中国本土最佳商业银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十佳上市公司”、“2004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2004中国十大企业营销创新奖”、“亚洲最佳股本回报率银行”“中国本土最佳贸易融资银行”等殊荣。

  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的银行保险公司,中银保险依托中国银行的资源优势,借鉴母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的银行保险模式,致力于探索财产意外险银行保险在中国的发展模式。中银保险努力实现银行保险产品的融合,坚持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重视风险管控,强调可持续发展,并逐渐打造了一支融合银行与保险专家的人才队伍。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中银保险便凭借完整的产品系列、丰富的保险经验、雄厚的实力和正确的经营理念,成功参保了风云二号C卫星、亚太六号卫星、长征三号乙

火箭、天津地铁、南京赛拉尼斯等大型商业保险项目,显示出了较好的成长性和较强的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