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有意收购银行和证券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6: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混业经营的趋势日趋明显,继银行表示有意设立保险公司之后,保险公司也希望跨出混业经营的第一步。昨日,人保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吴明远在出席第三届亚洲外汇论坛年会时表示,人保有意收购银行和证券公司,以实现经营多元化。这也是首家明确表示有意收购银行和证券公司的保险公司。

  他同时表示,自保险公司获准境外投资之后,人保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努力进入海外
资本市场。但吴明远也强调说,到海外投资并不会影响人保在国内资本市场上的投资,因为人保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池中本身有足够的外汇资本,完全没有必要把人民币换成外汇来进行境外投资。

  当记者在会后追问吴明远人保是否有合适的目标银行和

证券公司时,吴明远顿时谨慎地表示,这是人保长期发展的战略。不过他也表示,收购银行和证券公司将会在集团层面上进行,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他对记者表示,混业经营和多元化是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不仅仅是人保,其它保险公司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将是这样。

  央行日前准许非银行类金融机构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对此,吴明远表示,人保

资产管理公司对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从事外汇交易很感兴趣,目前也正在积极地进行研究。

  作者:记者 程勇 秦宏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