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周延礼就任保监会副主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2: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15日,国务院公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周延礼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免去冯晓增的中国保监会副主席职务。

  今年5月,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冯晓增接任中国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保监会副主席一职悬空至今。当时业界纷纷猜测,时任保监会主席助理的周延礼极有可能成为冯晓增的继任者。

  圈内人士表示,周延礼的提升顺利成章,“周延礼思想开放,为人比较低调,在保险业有很好的口碑。尤其是上海保险业三年来招商引资的成就,令监管层刮目相看。”保监会人教部有关人士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任命周延礼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是经过慎重考虑,并从有利于保险业发展的角度考虑选拔的。

  1998年,保监会成立之初,周延礼曾担任财险监管部主任,2000年赴上海任保监局主任,3年后履新保监会主席助理。“英语流利,通晓日文”,曾与周延礼在人保共事多年、现任某外资财险公司副总经理评价其为“国内保险界少有的具有丰富海外工作经验和国际视野的人物”。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16日 第二版)

  作者: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