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11家中资保险公司首次独立承保卫星发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5:38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毛晓梅) 作为国际减灾卫星网的第五颗卫星,中国“DMC+4”卫星将于9月27日从俄罗斯发射升空。来自保险界的消息说,11家中资保险公司首次独立承保了此次卫星发射及在轨保险,总保额为1.012亿元。

  12日上午,以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为首席承保商的11家中资保险公司负责人在北京签署了“中国DMC+4卫星发射及在轨保险共保协议”。根据协议,中再集团将与另10家
中资保险公司———太平洋财险、大地财险、中银保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永安财险、天安保险、华泰财险、太平保险和华安财险全额承保这一项目。

  中再集团总经理刘京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此次承保金额并非“天文数字”,因此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采取国内外保险商共保的模式,也没有向境外作分保。本次保险安排,包括从保单条款的设计到保费开价的全过程完全由国内保险业独立承担,展示了在高科技、高风险航空保险领域我国与国际保险承保人同台竞技的能力。

  江泰公司董事长沈开涛表示,此次保险的风险期间为卫星从意想点火到发射后3个月;费率厘定上充分与国际接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