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杨超:有意移植海外资本市场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4:19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万云 来源:中国经营报

  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是在保险市场和资本市场上都要取得成功。现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超很认可这一点。他说:“我曾经在海外服务十多年,我的经验是,没有品牌的企业是一分一分的赚钱;有品牌的企业是一毛一毛的赚钱;而既有品牌又有了资本市场的企业可以一块一块的赚钱。”

  现年55岁的杨超,曾在香港任中保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2001年,王宪章被委任为中国人寿董事长时,杨超则继任他成为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如今再度成为王宪章的接任人,他也笑称:“两次接任,这在全世界范围来说都比较少,应该是巧合和机缘吧!”

  中国人寿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2.1亿元,净投资收益增长55.3%。另据了解,中国人寿直接投资于内地A股市场的数字很小,只有0.3%,间接投资于A股市场的比例也不到其投资资产的5%,大部分投资资产仍在银行存款和债券市场上。

  杨超表示,中国人寿已向保监会提交了申请,希望用外汇资金投资H股,同时,集团正寻找新的投资渠道,包括向保监会提出投资国家重点基建项目,以审慎的原则投资码头、

高速公路等。中国人寿股份公司还将在近期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计划。另外,中国人寿曾在上市时承诺,上市后的3年内会出售其持有的合资公司中保康联51%权益,现在正在寻找出售对象。

  杨超表示,中国人寿会根据现实环境,在条件成熟时进行实质性的

资本市场运作。“我们会捕捉每一个有利于发展的时机,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机会。”这句话非常符合杨超的个性,他曾成功地为太平人寿和太平保险引进了战略投资者,使太平人寿和太平保险在国内成功复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