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4000万欧元技术支持中欧启动社保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雷帆 发自北京

  在9月5日的中欧领导人峰会上,欧盟和中国签署了一个就业和社会事务方面的谅解备忘录。根据本报昨日从欧盟驻华使馆得到的消息,在此框架下,欧盟和中国双方将在社会保护、社会凝聚力、劳工立法、就业、劳工关系以及社会对话等方面举行定期对话以交流有关信息,双方每年都将至少有一次互访。

  据悉,一个有4000万欧元技术支持的欧盟—中国社会保障改革项目明年初将在北京启动。欧盟将派遣一个专家组在社会保障收集事项以及可靠统计数据收集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9月6日,欧盟委员会就业、社会福利事务和公平机会委员什皮德拉(Spidla)在北京出席了此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的第一个政策对话,对话重点涉及职业培训和人力资源。此后,双方将确定将来会议的时间和主题,就有关工作日程达成协议。

  据了解,已经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将在未来的4年内有效。欧盟和美国以及日本已经达成了类似的谅解备忘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社保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