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飓风卡特里娜重创美国保险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28 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29日,飓风“卡特里娜”登陆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两州,造成房屋、道路、桥梁严重破坏。一些美国保险行业分析师指出,“卡特里娜”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一次飓风,保险公司为此支付的赔偿金将达百亿美元以上。

  资料来源:美国保险情报研究所

  据报道,尽管“卡特里娜”的飓风等级已由登陆前的5级降至目前的1级,但所到之处仍是一片狼藉。美国总统布什29日批准上述两州为重灾区,联邦政府将向它们提供救灾援助。

  有报道说,不少保险行业分析师指出,此次“卡特里娜”对大量民用建筑和公共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因此保险公司势必掏出数以亿计的赔付金。位于波士顿的资产评估公司AirWorldwide估计,保险公司的理赔规模将在120亿美元至260亿美元之间,美国风险管理方案公司推算的理赔数额在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则称,美国保险公司可能面临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理赔金额最多的一次灾难性事件。

  此外,美国保险情报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哈特维希指出,“卡特里娜”造成的损失应该在120亿至250亿美元之间。假如最终数额确定在210亿美元之上,那么“卡特里娜”将超过1992年袭击美国的“安德鲁”,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为昂贵”的飓风。

  统计资料显示,13年前,被命名为“安德鲁”的飓风夺走了43条人命,同时造成高达31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的部分为209亿美元。不过,罗伯特·哈特维希同时表示,近年来美国

墨西哥湾地区经常受到飓风天气袭扰,保险公司普遍提高了保费,因此能够部分弥补可能蒙受的巨大损失。

  还有一些保险公司认为,现在估算理赔金额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卡特里娜”仍在活动当中。州立农场互助

汽车保险公司是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两地最大的家庭保险企业。有报道援引公司发言人弗雷泽·英格曼的话说,一旦公司从政府那里获得了财产损失清单,公司将及时开展理赔工作,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情况相当不妙。

  另据报道,“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二州的消息在金融市场引起了不小震动。在29日的纽约股市上,包括奥尔斯泰特保险公司、哈特福德保险集团、圣·保罗旅行者公司在内的保险板块股价纷纷下行。此外,在欧洲股市,全球两家大型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和瑞士再保险公司的股价分别下跌了0.5%和0.4%。

  对全球保险业来说,2004年是为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赔付最多的一年。在印度洋

海啸发生之前,该行业损失已达400亿美元。有人预计,今年这一数字还将上升。

  作者:王龙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7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