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以色列资本探路中国保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2: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随着中国保险业的全面开放,中国保险市场蕴涵的巨大潜力,正吸引着欧美以外地区的眼球。

  近日,上海数家合资寿险公司同时收到了一封以色列风险管理公司的传真,向包括中保康联在内的数家合资寿险公司咨询国内保险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其中包括外资在华建立保险代表处的申请程序、国内合资寿险在华发展情况及感受、以色列在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
机会等。”

  据悉,这家以色列风险管理公司此次是受当地一家知名保险公司委托来到中国的。觊觎中国保险市场的这一路人马将在随后几天陆续上门拜访一些合资寿险公司,以研判上述以色列保险公司在华发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以色列保险业高度集中,3家当地最大的保险公司占以色列保险业对外投资的70%,控制着全国近80%的保单。虽然以色列在全球保险市场的份额不大,但该国保险市场主宰了中东地区的发展情况,寿险业务量约占中东地区5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宗教等原因,寿险业务在阿拉伯国家的重要性有限,例如,某些地区禁止其信徒签署任何依赖未来不确定事件来履行的协议;甚至某些地区禁止支付利息,以至于不能推销寿险保单。据悉,这也是近年来以色列保险公司不断寻求对外投资渠道的一个原因。

  但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国内保险主体的日益增多,国内保险市场鏖战正酣,但到目前为止,真正实现盈利的外资和合资寿险公司并不多。以色列保险公司是否能在中国保险市场站稳脚跟还需拭目以待。

  作者:本报记者 黄蕾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