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法国安盛紧盯印度保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3: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22日,欧洲第二大保险公司安盛保险集团公布其上半年财务报告称,前6个月公司净利润增长36%至2.464亿美元,高于2.1亿美元预期。与此同时,集团首席财务官杰夫·罗伯茨指出,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尤其是印度保险业务。

  据罗伯茨透露,安盛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投资印度寿险业,接下来的几个月,这将成为公司的首要任务。目前,安盛与一些潜在合作伙伴的谈判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罗伯茨称
,公司希望未来3年内,在印度投资金额达3500万美元至6500万美元,使安盛在亚洲投资额在1.5亿美元至3亿美元之间。

  此外,安盛上周发表声明称,公司将通过收购一家寿险公司的形式进入

马来西亚保险市场。安盛频频向东南亚国家抛出绣球,正是看中这些国家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安盛首席执行官莱斯·欧文表示,未来几年安盛在亚洲国家的业务增长将成为集团的主要增长点。

  以中国香港地区为例,安盛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该地区营运收入达5.057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未来5年安盛在该地区的寿险业务量将是现在的2倍以上”,因此,欧文指出,“安盛不仅要在香港发展寿险业务还将拓展保险经纪业务。”

  作者:本报记者 张颖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