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瑞士再保险公司任命艾建郡为首席执行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21:38 新华美通

  苏黎世8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瑞士再保险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艾建郡(Jacques Aigrain)为首席执行官,任命于2006年1月1日起生效。艾建郡,瑞士再保险公司现任副首席执行官,接替将于2005年12月31日退休的约翰.库柏 (John Coomber)。瑞士再保险公司董事会推荐约翰.库柏参加2006年4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董事会的选举。此次管理上的交接与瑞士再保险公司新体制建立目的是一致的,新体制将于2005年9月12日提前启动。

  董事会主席彼德.弗斯特莫撒(Peter Forstmoser)说:“在约翰.库柏领导下,瑞士再保险公司大力地提高了自己的业绩,强化了资产负债表并重新确立了战略目标。在我们转换到新体制的时刻,我们的长期管理计划使我们能够平稳地过渡到由艾建郡来领导。”

  首席执行官约翰.库柏说:“在过去几年里,我们重建了我们的财务实力并推进了我们的战略进程,最引人注目的是在保险

证券化和Admin Re SM两方面。建立了新的组织架构后,我能够按照计划及就我们取得的成就骄傲地向艾建郡交班。”

  约翰.库柏在瑞士再保险公司有 33年管理和经营方面的经验,并有三年首席执行官的经验,他将被推荐参加2006年股东年会董事会的选举,这样能确保公司能继续从他丰富的经验中受益。

  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艾建郡,51岁,将把自己广泛的经营和管理专业才能带到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上,这些知识才干将能使他进一步加强 瑞士再保险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艾建郡是法国瑞士双重国籍公民,在 巴黎Sorbonne 大学获得过经济学博士学位。1981年艾建郡在巴黎,伦敦和纽约的JP摩根投资银行企业财务团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1986 到1992,他协助 JP摩根在纽约建立了并购部,此后成为该行企业财务部门的联席负责人。

  在2001年,艾建郡被任命为瑞士再保险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并负责新建的金融服务部的工作。在成功经营并扩大了金融服务部之后,2004年艾建郡被任命为副首席执行官。

  一直以来,瑞士再保险公司认为批发式银行业务与再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 紧密相关。由于艾建郡在银行业的经历和他对获取再保险技能的愿望,艾建郡获取了两项传统的知识并完好地掌握了这些知识。非常适合领导 瑞士再保险公司迈向未来。

  随着艾建郡成为瑞士再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李艾仕(Michel Lies)将成为 客户市场部负责人和执行董事会成员。艾彪斯( Martin Albers)将接替李艾仕出任客户市场部欧洲区负责人。

  瑞士再保险公司将设立首席运营官(COO)的职位,负责公司中心职能部门的沟通以及人力资源、信息、加工程序、技术和法律等部门的工作,畢力(Andreas Beerli)目前财产和意外险部美国区负责人,将成为首席运营官 和执行董事会成员。客户市场部财产和意外险部美国区负责人,接替畢力的接班人将于日后任命。

  随着组织体制和战略目标责任相结合,瑞士再保险公司处于有利地位来迎接非寿险业务续转的到来,并拥有了与再保险行业有活力的市场环境打交道的良好基础。瑞士再保险公司的目标是在一年的周期中每股增加10%收益并争取13%资本回报率的目标不变。

  编辑资料

  瑞士再瑞士再是世界领先的再保险公司之一,亦是全球最大的人寿与健康险再保险公司,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70多个办事处。瑞士再于1863年在瑞士苏黎世成立,至今一直经营再保险业务,提供多元化的资金及风险管理产品,包括各类产、寿险等传统再保险产品和相关服务。瑞士再并提供以保险为基础的企业融资方案及有关全面性风险管理的附加服务。瑞士再获标准普尔评为AA级,获穆迪评为Aa2级,并获 A.M. Best 评为A+级。

  瑞士再自1913年起服务亚洲市场,目前在亚太地区设有13个办事处,雇用约750名员工。

  欲知详情,请联系: 亚太区对外联络及公共关系部

  电话: +852-2582-3660

  电邮: asia@swissre.com

  免费长途电话: +10-800-852-0841

  集团媒体关系部, 苏黎世

  电话: +41-43-285-7171

  企业公共关系部,纽约

  电话: +1-212-317-5640

  投资关系部,苏黎世

  电话: +41-43-285-4444

  瑞士再保险公司

  亚洲区总部

  香港湾仔港湾道18号中环广场36楼

  电话: +852-2582-3600

  传真: +852-2582-3699

  瑞士再保险公司

  Mythenquai 50/60

  P.O. Box

  CH-8022 苏黎世

  电话: +41-43-285-2121

  传真: +41-43-285-2999

  消息来源 瑞士再保险公司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