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城镇低保上调至每月3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焦扬同时发布了上海市民政局、财政局日前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这是自1993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的第9次标准调整。保障金额从最初的120元提高到了目前的300元;覆盖人群从7000人扩大到今年7月底的38万人,“标准调整后,这个数字预计还会增加3万。”焦扬表示。

  上海市还将2004年度的临时补助措施改为今后的正常救助措施,也就是将粮油帮困卡统一调整为40元。低保家庭中60~70岁老人的15元粮油帮困券措施继续实施。

  焦扬表示,上海市今后将重点研究处于救助政策边缘的相对困难群体的单项救助政策,“缺什么补什么”,逐步形成斜坡式的救助体系,改变目前所有救助帮困政策高度聚焦低保群体的“悬崖效应”。

  救助政策边缘的相对困难群体,主要指人均月收入在城镇低保的150%——按照现行300元的标准,即人均月收入在450元以下的人群。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