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击破偿付不足传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保险(控股)集团公司日前宣布,截至今年8月初,公司总资产首次突破500亿元。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奇福表示,总资产快速增长的原因,除了去年底发行13.5亿元债券以及2001年的增资扩股外,主要得益于公司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

  新华人寿曾在去年被传出偿付能力不足的消息,而过于专注低回报的趸缴(一次性缴费)银保业务被认为是导致偿付力不足的主要原因。李奇福称,新华保险今年年初已开始
进行业务策略调整和结构调整。在上半年新华保险个人新契约业务中,期缴(即按期分缴)保费占比为85%。

  据介绍,新华人寿将在现有500亿元总资产的基础上,全方位启动价值管理,包括考核指标的计算、公司发展水平指标的确定等方面,都要充分考虑价值管理内涵。预计今年10月公司的价值管理框架雏形将现。

  新华保险集团公司包括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新华保险经纪公司、重庆新华保险代理公司、昆明新华保险代理公司,以及正在筹建报批中的新华财产保险公司、新华资产管理公司、新华养老保险公司和新华健康保险公司。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11日 第三版)

  作者:本报记者 安明静 发自北京


  爱问(iAsk.com)保险 相关网页约11,376,4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