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台风后农业险理赔昨出炉 农户获赔55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05 新闻晨报

  □周凯

  晨报讯 “麦莎”台风过后首笔农业险理赔昨天出炉,松江和青浦地区的受灾农户从安信农业保险公司拿到第一笔预付赔款550万元。从今天起,南汇、奉贤、浦东等地的受灾农民也将陆续获得1500万元的预付赔款。

  安信农业保险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专业性股份制农业保险公司,昨天的这笔预付赔款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赔偿金。据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全市农产品承保比例非常低,保险覆盖率不到全市农业的10%。投保对象以农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为主,单户农户比较少。台风过后,部分农户的保险意愿有所提高。

  据了解,本次农业受灾最为普遍的现象是蔬菜大棚被刮跑、菜地淹水,南汇的桃子和西瓜、松江的水晶梨、嘉定的葡萄受灾也很严重。松江一户果农上周六时打电话来说,一半的梨子已经刮掉了。到了上周日,他再次打电话来,几乎带着哭腔说,所有的梨子都完了。此外,也有农户说鱼塘漫水,鱼蟹都跑掉了。

  台风过后,上海气温又迅速攀升,高温将给受损的蔬菜、瓜果等农作物造成更大的损失,保险赔款也将会继续扩大。

  安信农业保险总经理李中宁表示,对目前可以确定金额的赔款,将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送到农民手中,对暂时还无法确定金额的,将采取预付赔款的方式送到农户手中。


  爱问(iAsk.com)农业险 相关网页约18,73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