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体育保险经纪人紧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1: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高春颀3日北京报道】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姜楠日前在魏纪中的新书《我看中国体育》首发式暨“体育产业的力量”论坛上指出,当前中国体育保险发展缓慢,体育保险意识薄弱,体育保险经纪人人才紧缺。

  体育保险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据国家体育总局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每年在国内举行的传统竞技和商业性大型赛事已达近千场之多,在寿险方面,运动员的伤残、亡故等都有开发
潜力。但是奥运项目的运动员,国家队和省队的运动员现在都有总局和地方体育局的投保,但是非奥运项目运动员的保险几乎得不到保障,更别说参与全民健身的普通体育人口了。

  姜楠分析说,从体育保险薄弱产生的原因看,我国体育长期以来是“举国体制”,运动员伤、残、病都是由国家负责。体育向产业化转变后,1998年上半年,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保险部与保险公司共同制定的《国家队运动员伤残事故程度分级标准》、《国家队运动员伤残事故程度分级标准定义细则》、《国家队运动员伤残保险试行办法》等才有了涉及“国家队运动员伤残保险”这一崭新险种。从国家队运动员伤残保险看,一是覆盖面小,保险品种少。二是赔偿金额有限,所获得的赔偿金额不足以解决运动员伤残后的生活问题。三是保险产品赠送的多,商业运作的少。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我国保险公司还没看到中国体育保险这片露天的金矿,更没有设计和开发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体育商业保险的新方案和新产品。


  爱问(iAsk.com)体育保险 相关网页约4,293,65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