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水中牧涉足保险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0:17 东方早报

  在能源、房地产等行业企业进入保险业后,以中水集团为代表的农牧业企业也开始进入保险行业。中水渔业(000798)昨天宣布,将与中牧实业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全国性保险公司———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拟定为人民币5.5亿元。

  中水渔业公告称,公司决定与关联企业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成立的华农财产保险是一家全国性的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注
册资本金拟定为5.5亿元,中水渔业的投资额不超过1.1亿元。

  昨天,中水渔业董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早报记者表示,华农财产保险公司的有关筹建于去年递交,并于今年拿到保监会的筹建批文,公司计划将注册地设在北京,并希望于今年年内正式开业。但该负责人称,目前华农财产保险公司的股东未全部确定,各持股比例仍未确定。

  中水渔业的公司全称为“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海洋捕捞;水产品的加工、销售、与渔业有关的船舶、机械、设备、材料的销售等。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独家发起,于1998年12月注册,公司注册资本金3.9亿元。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实习生 王蕊


  爱问(iAsk.com)中牧 相关网页约36,29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