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半年津城保险业保费收入超4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1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海京)2005年上半年天津共实现保费收入44.74亿元,同比增长6.52%,赔付支出8.59亿元,同比增长6.03%。

  财产险保费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18.61%,赔付4.94亿元,同比增长17.14%。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7.14亿元,占比达56.22%,仍然是财产险保费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增速有所减缓。信用保险、船舶保险、货运保险、企业财产保险等稳步增长,产品结构趋于均衡
。人身险保费收入32.29亿元,同比增长2.49%,赔付3.65亿元,同比下降6.05%。其中,新产品保费收入21.28亿元,占比达65.98%,是增长的主要动力。

  总的看,保险市场运行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财产险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增幅逐月回落,从1月份的196.5%降至上半年的18.61%,主要是由于产险续保多集中于年初,进入二季度后趋于平稳。二是寿险业务仍在低速徘徊,一季度时曾出现负增长,二季度有所回升。截至目前,天津有保险总公司3家,分公司17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33家,兼业代理机构2738家,这些机构遍布城乡各地,为全市人民提供保险消费等服务。


  爱问(iAsk.com)保险 相关网页约4,023,71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