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保险研究与教育基金在北京正式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专电 (马璐瑶、毛晓梅) 2日,中国保险学会在北京正式推出了中国保险研究与教育基金,至此,中国保险业拥有了第一支全国性、综合性的发展基金。

  中国保险学会秘书长黎宗剑介绍,台湾富邦保险公司已经成为第一家资助该基金的金融机构。据悉,富邦资助的该项子基金被命名为中国保险研究与教育基金富邦基金。据悉,台湾富邦保险公司早在1996年就与中国保险学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设立了富邦奖学金。为
了配合此次中国保险研究与教育基金的推出,富邦保险公司追加了资助金额,将在未来5年内捐资150万元人民币,用于大陆保险人才的培养以及开展保险理论和实务研究。

  黎宗剑指出,中国保险研究与教育基金将接受境内外个人或单位、团体的捐赠以及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资助。目前,该项基金设立6个使用方向的子基金,分别为保险创新基金、保险研究基金、保险科普基金、保险教育培训基金、保险专业奖学金和助学金、捐赠人指定使用方向和名称的专项基金。

  提及如何依法实现该项基金的保值增值时,黎宗剑告诉记者,由于该项基金库规模有限,所以目前仅仅通过银行结构性存款来运作。黎宗剑表示,目前已有多家机构正积极同中国保险学会商讨合作事宜,不久基金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等到该项基金库规模扩大一些时,将考虑通过各类投资渠道实施该项基金的保值增值。(完)


  爱问(iAsk.com)保险 相关网页约4,023,92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