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保险专业毕业生获得国际通行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7: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张国 记者 李新玲) 随着一纸协议的签订,南开大学保险学科专业课程在国内率先整体通过澳大利亚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的资质认证,这使得南开大学培养的保险学士或硕士自动获得了该学会高级准会员和会员资格。

  澳大利亚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简称ANZIIF)是世界三大非寿险专业资格认证机构之一和金融服务领域首屈一指的保险教育、培训和专业服务提供机构。

  近日,南开大学校长侯自新与ANZIIF总裁琼·菲兹帕特里克(JoanFitzpatrick)共同签署了协议。协议规定,南开大学保险专业学士具备ANZIIF高级助理会员资格,并可以直接申请进入ANZIIF认可的澳洲大学攻读保险专业研究生文凭课程,从而获得ANZIIF资深会员资格。而南开大学保险专业硕士从事保险实践工作满5年后,只需提供在南开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习保险课程的成绩单及学位复印件,就可以获得ANZIIF资深会员资格。

  这项新的合作不仅使南开保险毕业生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张“国际通行证”,也意味着南开保险教育水准在国际社会得到普遍认可。

  据介绍,国际三大非寿险专业资格认证机构分别是英国特许保险学会(CII)、美国特许承保师协会(CPCU)和澳新保险金融学会(ANZIIF)。由于这三大机构的学历资格相互承认,因此南开大学保险专业毕业生实际上拥有了三重国际“保险”。


  爱问(iAsk.com)保险 相关网页约4,023,94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