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公司投资境外保险企业办法征求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记者上官卫国 北京报道

  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了《保险公司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管理办法(草案)》,正向各保险公司征求意见。

  《草案》指出,本办法所称境外投资,是指保险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或者参股保
险类企业的活动;保险公司在境外设立的代表机构、联络机构或者办事处等非营业性机构适用本办法。

  《草案》规定,具备开业2年以上、上年末总资产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上年末外汇资金不低于1500万美元或者其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偿付能力额度符合保监会有关规定、最近2年内无受重大处罚记录等条件的保险公司可以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

  《草案》指出,保险公司应当严格控制其设立、控股或者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境外保险类企业对外提供担保。保险公司在境外设立的分支机构确需对外提供担保的,应当取得被担保人的资信证明,并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反担保协议书或者财产抵押担保协议。签署财产抵押担保协议的,提供担保的金额不得超过抵押财产重估价值的60%。保险公司在境外设立的分支机构,除保单质押贷款外,不得对外贷款。

  同时,中国保监会还公布了《非保险公司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管理办法(草案)》,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