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央行下半年将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庆慧)

  央行昨天召开分支行长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提出,下半年人民银行要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会议还指出,下半年将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就人民银行下半年的工作部署,会议指出,下半年要继续加大对农业、中小企业、增
加就业、助学等经济薄弱环节的贷款支持力度。研究支持和鼓励消费的政策措施,并加强各项房地产政策的协调配合。

  此外,下半年还将推出商业银行金融债券,做好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组织实施工作。继续推动工行、中行、建行的股份制改革,完善农村金融总体改革方案,进一步研究农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问题。做好有关金融机构改革重组的相关工作。加快建立我国存款保险制度。加快企业和个人征信体系建设,健全地方信用担保体系。建立对企业的信贷正向激励机制。

  在支付结算体系建设方面,央行表示,年内将完成小额支付系统在部分省市的试点。反洗钱工作也将全面推进,《反洗钱法》立法将进一步加以推动。央行表示,将做好我国加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各项准备工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