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2季度保险营销员持证率达98.9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39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

  8月1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2007年第2季度全国保险营销员持证情况的情况。总的来说,这一季度,我国保险营销员持证率比上季提高了1.22个百分点,达到98.95%。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第2季度,有21家保险公司营销员持证率上升,其中人保健康和美国利宝互助分别是寿险公司及产险公司中涨幅最大的,增长的百分点分别为4.52%和20.00%。

  从地区来看,今年2季度共有22个省、市的持证率达100%。在持证率达到100%的地区中,又有江苏、河北、浙江、四川、辽宁、山西、北京、深圳、大连等17个省、市的保险营销员持证率保持100%,另外16个地区持证率上升,下降的只有贵州和青海两个省,降幅分别为6.79%和1.72%。

  持证上岗,是监管部门优化代理人队伍的一个重要措施。与医生、律师的从业资格证相比,到底保险代理人的从业资格证含金量有多大?获得此项资格证需要考查哪些方面?就此问题,

理财周报记者走访了几家保险公司。

  大多保险公司会在代理人资格考试之前进行培训,一般都会包括专业知识、法律和道德,三者缺一不可。在专业知识方面,包括整个保险行业的经营模式、营销手段等;而法律的学习,是入行前的三个月就必须学习,内容主要是涉及到保险法和消费者权益法等相关法律。此外,有些公司还规定每年不能少于若干个小时的道德教育。

  除了上述考评外,有些保险公司还在招聘初期,对应聘人员进行一系列额外测试,如性格取向,测试营销员是属于哪一类的保险人:领导型、团队型或者是业务型等,以选取适合人,减少人员的流失带来的负面影响。

  营销员所持的证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广东保险行业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从这两年保险行业的整体状况来看,很多公司的业绩增长都加快了,整个营销队伍的总体素质也比过去大大提高了,虽然,并不是说功劳全在于这个“证”,但如果没有“证”,营销人员的专业知识、法律意识等就无法得到保证。“而且当前许多保险公司对培养营销员这方面越来越给予重视,所以,我相信,这个证的含金量还是挺高的。”该人士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