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代理机构崛起 沪上保险人才大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保险市场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保险公司业务发展的瓶颈,近期,记者从保险代理市场再获信息,包括各种以代理公司、咨询公司形式出现的中介机构也开始“分流”保险营销队伍,使得保险公司面临严峻的个人营销渠道的“血液”不足。

  一家名为丰盛保险代理公司的理财师对记者表示,他原是一家合资保代人,由于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产品有限,已经不能满足他的客户需求,于是转而投向一家专门代理保险产品的中介代理公司,这样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同时靠着以前积累的客源,以理财师头衔出现的保代人正在成为市场的新宠。记者了解到,这些曾经从事保险销售的人员,在对客户提供保险产品的时候,已经不局限于各种保险产品,甚至开始向客户介绍诸如基金、银行QDII、QFII等一系列的理财产品组合,向客户推荐“一揽子”理财计划,这类人才正受到市场的青睐。

  由于人才匮乏,合资保险公司面临招不到人的“困境”,沪上多家合资寿险公司的个人营销渠道出现萎缩,很多合资公司保险人员在做了几年之后都跳槽到保险代理公司,而合资保险公司也不愿意为培养人才花费时间和财力,因此将个险营销外包给保险代理机构,目前上海的专业保险代理机构正悄悄地崛起。

  业内人士分析,合资保险可以通过类似外包的形式,将个人营销业务分包给代理公司,有业务就支付相应的佣金,没有业务则不发生相关费用,因此代理公司的人员业务素质相对较高。记者从一家专门销售寿险产品的代理公司了解,很多保险公司的中高级业务主任成了他们“招纳”的对象。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