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与夏季气候相关的财产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3:4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夏季,自然灾害频频发生。由于火灾、雷电、爆炸、风暴、洪水等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时有发生。目前,在保险公司推出的各种财产保险中,财产保险综合险、财产一切险和家庭财产保险是较为常见的险种。上述保险的特色为:被保险财产由于保单列明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直接损失以及对出险标的施救时发生的合理费用,保险人按照保单的相关规定负责赔偿。

  另外,国内水路、陆路、海洋货物运输保险,也是近期保险公司力推的主要险种。该险种负责对被保货物由于条款列明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以及在发生上述灾害、事故时,因纷乱而造成货物的散失及因施救或保户货物所支付的直接合理的费用按照保单的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责任险。随着意外事故的频发,很多商家开始为其生产的产品购买“保险”。沪上一家产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夏天高温,啤酒产量激增,啤酒瓶爆炸的几率也在上升,啤酒生产厂商一方面加强了啤酒瓶质量和啤酒运送的管理,一方面则向保险公司投保。

  该人员还告诉记者,针对啤酒瓶爆炸这样的事情,厂家和酒家目前可以分别投保“产品责任险”和“公众责任险”。据记者了解,目前,酒家的保险意识仍然非常淡薄,极少购买“公众责任险”。

  不过,自从华安保险公司年初推出全国首个餐饮险后,国内很多餐馆都购买了餐饮险,遇到消费者在餐馆食物中毒,如果消费者向餐馆提出索赔,买单的将是保险公司。

  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啤酒瓶自爆以及非故意的啤酒瓶落地玻璃碎片溅起伤人,都算是意外伤害险。一些保险公司精算部门还专门计算了这些情况的风险,将其列入高温天气易见事故之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产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