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案例 > 正文
 

孕育宝宝家庭的保障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13 新闻晚报

  我今年33岁,先生37岁,目前家庭年薪8万元,没有房贷。先生曾经投保过一份寿险,年缴1000多元,我本人尚未购买保险。最近怀孕了,闲暇之余开始考虑完善家庭保障计划,希望专家给予指点。

  郑小姐

  首先应该解决家庭主要经济支柱的寿险保障和医疗保障。如果先生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且保额还未达到其年收入的5倍,建议先考虑为先生增加寿险保障额度。

  增加寿险保障额度可以通过两个途径达到:购买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购买定期寿险的保费支出比较低。至于如何选择,要参考他们的保费支出预算。如果保费预算比较充裕的,最好选择终身寿险;反之,以购买定期险为宜。另外,也要看这对夫妻的消费观了。

  先生的医疗保障同样应该得到重视,对医疗保障的选择,建议首选重大疾病险,因为一旦罹患重大疾病,其治疗费用的支出将会对这个家庭的经济产生严重的影响。据相关机构统计,人这一生患重大疾病的概率会超过70%,所以重大疾病险应该是家庭保险保障的首选。

  另外,一般传统的重大疾病险都有身故保障,所以也可以通过购买重大疾病险增加寿险保障额度。

  对重大疾病险的保障额度的选择,以目前的大病治疗费用为参考,一般以不低于10万为宜。

  如果需要所保的重大疾病的种类多一些的,又希望在年老时可以取回充做

养老金的,可供选择的险种有民生人寿的“康泰重大疾病险”(保40种重疾,期满可领回保额)、新华人寿的“健康天使重大疾病险”(保32种重疾,81岁可领回保额)、友邦人寿的“守御神重大疾病险”(保27种重疾,88岁可领回保额)。这些险种在价格上可能会比较贵。如果不考虑返还的话,则选择余地会比较大。

  另外,夫妻都可以考虑住院医疗险,针对他们已有医保的情况,建议选择住院补贴型的医疗险,补贴额度以他们每日工资额的1~2倍为宜。

  因为郑女士已怀孕,投保医疗险相对会比较难些,而许多针对女性的健康险往往要求孕前投保,因此建议郑女士可以选择重大疾病险或养老险。因为女性的平均寿命比男性长,所以建议选择养老险为佳。养老险的险种一般有:分红型、投资连结型、万能型。如何选择养老险,需考虑他们夫妻对

理财投资风险的承受能力。

  他们夫妻的保险费支出计划里还应留有一定的份额给将出生的孩子。结合夫妻二人目前的年收入水平,目前的保险计划开支预算应控制在6000-7000元。(杨文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