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09:3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由新浪网、《保险赢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金麒麟暨2017保险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保险行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保监会弥补监管短板,出台了多项新规,“保险姓保、监管姓监、回归保障、服务实体经济”成为重要倡导方向。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黄洪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由新浪财经和“保险赢家”杂志联合主办的“金麒麟暨2017保险高峰论坛”现场。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浪网,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谢意。

  今年是金麒麟论坛的十周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总结之年,但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十年的节点,我们将保险分会场,扩展为,2017保险高峰论坛,主题定为“未来保险之路:改变,更是回归”。

  选择在今年举办这场论坛,其实有很多深刻的意义。2017年是保险行业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媒体,我们认为值得书写、记录这些深刻的变革。

  近年来,保险行业得到了快速地发展,大家都有目共睹。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3万亿元;保险业总资产超过16.58万亿元;险资运用余额超过14.64万亿元。

  同时也可以看到,保险行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从监管方面来看,保监会弥补监管短板,出台了多项新规,覆盖险资运用、险企股权管理、偿二代等多方面;针对市场乱象,保监会上半年开展了首次覆盖全行业的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现场评估,对全行业公司治理问题的“听诊把脉”,连续下发多份监管函;另一方面,“保险姓保、监管姓监、回归保障、服务实体经济”成为重要倡导方向;

  从创新驱动来看,金融科技正逐渐改变着中国保险业的面貌,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应用,不断革新着保险产品、服务。如何发挥新技术在保险创新发展方面的正向作用,如何化解新技术对保险风险异化而给监管带来的困难等等,值得思考。

  在监管政策频出、行业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保险公司也正面临着新的境遇与挑战。那么面对这些新的机遇和挑战,保险未来之路该如何走:大公司如何保持优势地位、中小公司如何突围?都值得关注。

  黄洪主席作为监管领导,对保险行业监管有透彻的思考,感谢您今日的到来,欢迎您!在座的各位嘉宾,也都是在保险行业深耕多年的专家,希望大家今日能在此畅所欲言。

  作为今天的主办方,新浪将继续做好财经资讯服务,追求深度的保险行业报道,关注保险监管变革、保险公司转型以及行业趋势发展。

  目前,针对2017年保险行业的深刻变革,新浪财经启动了“对话保险30人”系列专访活动,得到了众多领导的支持,我们也希望,在后续的采访中,能一同与业内人士探讨未来保险之路,畅谈保险业的转型、创新与变革。

  今年是新浪财经举办保险高峰论坛的起点,在此,我也代表新浪与大家做个约定,希望此后的每一年,我们都可以做这么一场保险高峰论坛,围桌共话,畅谈保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