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4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4日消息,三大期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上证50再创新高,三大期指集体冲高,全线收涨。截至收盘,IF1708报3733点,涨幅0.38%;IH1708报2663.0点,涨幅0.67%;IC1708报6083.8点,涨幅0.66%。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708成交12829手,成交额143.55亿元,持仓22268手;IH1708成交9592手,成交额76.45亿元,持仓15069手;IC1708成交12208手,成交额148.29亿元,持仓18295手。

  股指方面,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呈现明显分化走势,沪指全日震荡上行,创出近日新高,日线强势收出五连阳,创指开盘后迅速走低,一度跌近1%,午后随着大盘上攻有所回升,但全天不曾翻红,成交量小幅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250.60,涨0.39%,创指报1686.44,跌0.22%。

  资金面方面,央行上周单周净投放规模5100亿元。这是今年提出货币稳健的背景下,单周净投放再创新高。央行的净投放货币基本上对冲了银监会监管导致的银行流动性紧张格局。利率期限结构进一步修正,3月Shibor持续下行,已经持续低于6月Shibor,形成时间的正向结构。在外围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稳定,美联储决议的影响相对弱化。这将为国内继续维持宏观流动性创造较好的条件,货币市场利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方正中期分析,首先,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难有有规模的入市资金。中小创缺乏赚钱效应,对于散户投资者缺乏吸引力,存量资金博弈,下半年仍大概率延续结构性行情。其次,从估值模型来看,货币政策不至于向上半年一样的紧,但也不会太过放松,货币紧平衡,利率至少会维持目前水平。而在分子端,企业获得的改革红利边际减弱,终端需求难有改观,企业盈利能力下半年或相对有所转弱。分子和分母端共同对估值产生压力。最后,从股指期货持仓特征来看,随着上证50强力助推的上涨行情当中,三个品种的股指期货基差均有走高迹象,IH主力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中级回调风险不断积聚。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