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9日16: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消息,周四三大期指全线高开,随后全天震荡上扬,全员收红。截至收盘,IF1707报3649点,涨幅0.55%;IH1707报2532点,涨幅0.34%;IC1707报6074.4点,涨幅0.55%。

  成交持仓方面,IF1707成交13717手,成交额149.77亿元,持仓26729手;IH1707成交8631手,成交额65.38亿元,持仓17747手;IC1707成交12074手,成交额146.82亿元,持仓22200手。

  资金面方面,6月中上旬,同业存单净融资额、发行利率先后出现拐点,市场对跨季资金较为乐观,在银行间拆借利率的拐点出现之前已经开始上行。同时,央行保持资金净投放,亦推升了市场做多的热情。实际上,对比央行3月、5月的投放模式,本月中上旬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符合其“削峰填谷”的做法,并不是货币政策边际转宽松的信号。上周三央行公开市场资金转为净回笼,市场预期被修正,期债出现回调。本周二Shibor短端利率继续快速下行,期债涨势收敛,反映出市场对7月资金面的担忧开始显现。

  股指方面,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高走,煤炭等权重板块拉升,题材股回暖,三大股指基本全天维持在平盘线上方震荡,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在半年线上方胶着,创指60日均线压力明显,午后明显回落,临近尾盘银行股异动拉升指数,两市成交量均小幅萎缩。盘中热点此起彼伏,从早盘的人工智能到午后雄安新区、次新等连续回调的板块的崛起。截至收盘,沪指报3188.06,涨0.47%,创指报1813.55,涨0.30%。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沪指下方有多条均线支撑,但上方32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对股指上行形成了一定压制,短期内指数还需要盘整蓄势。

  综合来看,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回落的风险开始显现,金融去杠杆及金融监管延续,市场的流动性仍将处于紧平衡的状态。整个金融体系的无风险利率水平也将“易上难下”。在半年交替之际,信达期货预计下半年市场仍将延续上半年的振荡分化走势,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