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16:31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市场空头情绪蔓延 股指遭遇黑色星期一

  盘面综述:截止国内收盘,全球指数整体延续偏强运行。国内指数表现迥异,微幅高开,冲高受阻,一路下挫,遭遇黑色星期一。具体表现,IF主力开3482.8,收3390.4,下跌2.50%;IH主力开2408.8,收2380.4,下跌1.11%;IC主力开6459.2,收6174.6,下跌4.58%。

  行情解析:消息面上,1、新华社:监管纠偏激进投资,力促保险资金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面对个别保险公司激进投资引发风险,监管部门连续祭出重拳。业内人士认为,监管部门纠偏激进投资着眼于严守风险底线,利于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同时也有利于真正发挥保险资金的稳定器作用,促进其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更多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措施将陆续出台,旨在有效遏制激进投资,防范风险,推进保险资金与资本市场互利双赢。2、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央视财经论坛发表致辞演讲:下一步中国证监会,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3、中国央行将进行2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3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今日将有13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中国央行本周(12月5日-12月9日)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4000亿元逆回购。流动性依旧谨慎偏紧。综合看,监管机构对险资的控制和市场资金偏紧引发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但长期看。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股指利好因素依旧占据主导作用。技术方面,IF、IH、IC一举跌破40日均线,趋势指标依旧偏空。操作上,IF、IH、IC长线操作可与40日、60日均线附近逐步建仓,短线操作滚动操作为宜,切忌追涨杀跌。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以此入市 风险自担 期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北京首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瑶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