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多空加码对峙 方向选择一触即发

2013年05月14日 06: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董铮铮 ○编辑 叶苗

  周一,期指弱势震荡。主力合约跌17.6点,跌幅0.70%。从期现价差看,IF1305合约贴水约16点,贴水幅度扩大,显示市场情绪尚不乐观。从持仓量看,总持仓再度大幅增加,多空双方间的博弈异常激烈,随着多空双方不断地加码,大行情一触即发。持仓排名显示,多空主力除移仓外,在1306合约上积极布局,多空主力均大举增仓,空方略占优势。专家表示,期指上行压力较大,2530点或有争夺,但经济数据乏力对期指走势的利空影响或有限。

  昨日,股指期货IF1305合约,最高上攀至2544.8点,最低下探至2505.8点,最终报收于2514.6点,下跌17.6点,跌幅0.70%。下月合约IF1306最终收报2507.4点,下跌17.2点,跌幅0.68%;季月合约IF1309收报2516点,下跌18.2点,跌幅0.72%;隔季合约IF1312收盘报2540.8点,下跌14.4点,跌幅0.56%。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305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为16.2点,尾盘期指小幅跳水,贴水幅度扩大,显示市场情绪尚不乐观。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3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3368手至3.1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5734手至3.56万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多单294手,空单375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361手,空单771手。IF1306合约前20名多头增仓6347手至4.87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8469手至6.24万手,IF1305合约本周交割,多空主力开始大幅移仓,多空主力在1306合约上积极布局,空方略占优势。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近期期指走势较为纠结,这从近几日期指日内持仓上也有体现,日内持仓峰值在近几日不断创出新高,昨日日内持仓峰值达到了14.6万手,反映出了多空双方间的博弈异常激烈。此外,收盘总持仓再度大幅增加,随着多空双方不断的地加码,大行情一触即发,期指走向即将明朗。

  中证期货分析师戴宏浩认为,从相关信息来看,城镇化发展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度可能会有所降低,长远来看,这对市场的影响较为不确定,值得投资者关注。从技术上看,期指2530点的压力还在争夺之中,在此位置未被有效突破之前很难对后市有所乐观。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金岩石:从鬼城看中国城市化前景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
  • 罗天昊:土耳其改革是中国最好的榜样
  • 刘石: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乱象
  • 叶檀:金融风险正在逼近
  • 陈虎:地方政府投资几十万亿是否疯了
  • 张明:如何应对新一轮短期资本流入
  • 陈序:过剩产能急需瘦身
  • 西向东:食品安全监测技术难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