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1日07:5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外媒周四(8月3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8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原油产量较年内高位减少17万桶/日,因利比亚再度发生动荡而导致产量下降,同时其他OPEC成员国履行减产协议的力度也有所加大。

  该调查显示,8月OPEC日均原油产量为3268万桶,比剔除印尼且不计入赤道几内亚产量后的目标高出约93万桶。若加上赤道几内亚的产量,8月OPEC日产量总计3283万桶,较7月下降17万桶。该调查是基于外部来源提供的船运数据以及油企、OPEC和咨询公司消息来源提供的信息。

  OPEC去年宣布每日3250万桶产量目标,是基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低产量数据。这一目标包含了去年退出OPEC的印尼,而不包括最新加入的赤道几内亚。

  调查显示,8月原油产量减少最多的是利比亚,其产量降至平均90万桶/日,因动荡迫使该国最大的油田Sharara及其他油田关闭,使得供应复苏暂停。

  与此同时,最大出口国沙特因出口下滑而削减供应,但这被国内原油用量增加以及8月下半月出口增加所抵销。沙特的电厂在夏季月份燃烧更多原油发电来为民众降温。

  另外,8月伊拉克的原油供应也略低于7月,因为该国南部和北部的出口减少。不过,伊拉克要达到其他大型产油国的减产执行率还有一段距离。

  在8月产量提高的产油国中,安哥拉的出口船货多于7月,尼日利亚的供应亦小幅增高,因壳牌在该国的合资企业解除了伯尼轻质原油出口的不可抗力因素。

  由于两大主要产油国——沙特和伊拉克供应减少,帮助提高8月OPEC成员国减产协议执行率达到89%,较7月上升五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今年稍早达到的逾90%。

  利比亚产量减少,尼日利亚也未进一步大幅增产,这将缓解对两国增产抵消其他产油国减产努力的担忧。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拥有减产豁免,因为之前的国内冲突限制了两国的产量。

  今年5月25日OPEC与非OPEC产油国同意已经将18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底,希望借此解决油市供应过剩问题,从而帮助油价走高。不过,市场分析师担心,随着油价继续上涨美国能源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重新增加资本支出,美国油气产量也将得到相应提升。

  消息人士上个月透露,OPEC和非OPEC国家负责评估减产的部长级委员会据称建议于今年9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但上述代表称,这个会议日期是临时性的,可以改变。

  联合部长级监察委员会定期会晤以评估OPEC和非OPEC国家减产的影响,并对政策变动有建议权。同时,另一个由技术专家而不是部长组成的委员会计划于9月20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以评估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

  科威特石油部长马尔祖克(Essam Al-Marzouq)上个月表示,OPEC将在11月的会议上讨论延长或结束减产行动。他称,“当前就是减产延长还是终止的问题,OPEC仍在努力推动全球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之下。减产进展良好,但页岩油产量增长限制了油价上涨。”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