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9日16:00 FX168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近日,和信董事长安晓博因公司上市写给员工的信意外流出,《上市公司董事长居然给员工写这种信》一文在朋友圈和网络热传。由于这是一封不走寻常路,包含了“你造吗?”、“牛X闪闪”等诸多网络流行词和夸张表情包的企业内部信,因而一经推出,四座皆惊,由此也引发了公司领导人与员工如何有效沟通交流的大讨论。

  美国一位公司首席执行官曾说过,“如果我能倒回去改变一件事,那就是*与同伴、员工的交流方式。”而领导者要真正实现和员工之间的顺畅沟通,就应该从办公室中走出来,抱着真诚的愿望和他们近距离地交流。因为,真诚,是理解他人的感情桥梁,也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

  领导人与员工沟通交流时,不要在他们面前摆出装腔作势的“领导”架子,而是要平易近人走到他们身边,试着和他们做朋友,采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交流。若能做到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展示完全真实的自我,那么员工也会真切地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因为人的情感具有相通性和感染性,企业领导真诚待人,员工就会觉得公司没把自己当外人,自然也会提升对企业的归属感,进而增强组织凝聚力。

  通过那封与众不同,大胆直白的内部信,作为旁观者,有人可能会觉得和信在上市的重大事件上发布这种内部信显得不够稳妥,但也有人能感受到这家互联网企业内部沟通的开放和自由。领导人放弃了高高在上的优越感,豁得出去用员工喜欢的互联网化语言和他们沟通,同时诚挚披露了自己创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如此坦率真诚的沟通交流方式,也淋漓尽致展示了公司内部交流的轻松及企业文化的活跃。

  总之,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企业领导人须与时俱进,以积极的态度创造良好的内部沟通交流氛围和环境,用心沟通,以诚相待。也只有这样,企业领导人的追梦之旅才不会孤单,才会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陪着一起去实现高远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