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14:0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1日)亚市午盘,现货黄金徘徊于1270水平附近,上日金价大幅下挫。

  针对黄金的后市表现,瑞银集团(UBS)在全球贵金属报告中撰文如下:

  金价目前不安地交投在100日均线下方。

  加泰罗尼亚危机事实上并未给黄金带来明显避险资金流入,同时此次危机对其他市场的影响也有限。

  在过去3个月中,市场主要受美元和实际利率走高影响,而股市在此期间继续创造新高。加上市场目前正在猜测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指定人选及其对政策路径的可能影响,黄金价格波动不已。

  总的来看,对黄金造成影响的主要因素源于美元和利率变化。

  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接任者得以明确,报告暗示当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是最可能的人选,这可能令美元出现一些整固,因“泰勒溢价”还没有完全解除。若美元和实际利率出现回撤,这将令黄金多头暂舒口气。

  但是,利空因素一直萦绕。美国将在本周就明年的预算和税收改革展开辩论,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FOMC会议上加息。

  整体而言,上述因素意味着金价可能会进一步整固。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