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8日10:29 新浪财经

  自上周开始,目前焦炭价格基本完成了一轮100元/吨的提涨,但是主要由出口、仓单贸易商采购发起的上涨。焦化利润通过压制炼焦煤价格稍有反弹。上周华东焦化厂开工自69%降至66.5%,华北焦化厂开工自65.9%升至66.7%。而钢厂的焦炭库存稍降至12.7天,焦化厂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但钢厂采购端尚不具备持续提涨的基础。需求方面钢厂限产执行力度严格,检修增多,焦炭采购积极性一般,整体市场呈供需两弱态势。总体来看,供需方面对焦炭上涨支撑仍显不足,短期焦炭继续上涨仍需下游需求的推动。所以焦炭现货价格仍以稳为主,并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涨价行为。

  另一方面,考虑到环保日益趋严,年内焦炭需求继续回落概率加大。焦炭不论现货还是期货价格在10 月急速下降至成本线,11 月中旬高炉限产接续,但是受到终端需求的支撑限产幅度依然不及预期,导致焦价下降至成本线后触底反弹,近期出现陆续提涨,对期价形成较强支撑。但现货市场焦炭流向多为贸易环节,钢厂虽有部分接受焦企提涨,终端需求未有明显好转,多以稳库为主,在终端限产政策逐步趋严趋紧,限产力度逐渐增加的情况下,需求端短期难有大的回升,当前期价大幅升水,1 月合约单边做多安全性较差,注意控制风险。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首先之前的这轮反弹我们认为焦炭处于从今年的8月份开始的三浪回调的b浪回升阶段,从子浪结构的a浪5浪和b浪3浪相对而言就比较清晰,此外从周k线的均线压制和布林轨道看,之前的反弹最高也冲高到了周k线的布林中轨和20周均线的双重压制地带,所以目前从技术角度来看,大概率已经阶段性见顶,后市重新震荡走弱的概率较大。

  弘业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