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4日17:25 新浪财经

  第一部分:前端报告回顾

  10月鸡蛋期货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期价表现与我们在9月26日提供的《预计在产减产,蛋价企稳回升》的报告预期一致。

  9月报告摘要: 9月鸡蛋现货市场矛盾焦点重新回归供应与需求的基本面,我们预计9-10月鸡蛋现货市场供应影响占据主导,季节性需求规律对蛋价影响转弱。在鸡蛋供应对价格方向起引导作用的情况下,鸡蛋期货市场9月-10月的交易策略为寻找买入机会。

  第二部分:补充报告逻辑

  季节性规律显示,鸡蛋期货价格的次高点通常出现在11月份。10月芝华数据公布的蛋鸡存栏数据符合预期,鸡蛋1801合约期价在基本面利多兑现后并未延续上行,短线多头获利离场增加,蛋价即将进入调整周期。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认为鸡蛋1801合约即将进入高位调整周期, 预计1月合约价格围绕4450元上50点下100点的区间内波动,且中长期走势(预计12月以后)以下跌为主,这样我们在11月份对鸡蛋1801合约的操作选择在区间两端波段操作为主。

  (因蛋鸡存栏减少蛋价延续高位的预期不变(11月),具体内容参考《预计在产减少,蛋价企稳回升》的报告,高位震荡区间操作策略参见本文的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操作策略

  依据技术指标寻找区间交易机会

  技术图表显示,1月合约鸡蛋价格围绕4450元上50点下100点的区间内波动,且中长期走势(预计12月以后)以下跌为主。在11月鸡蛋延续高位震荡的前提下,鸡蛋1801合约采取滚动操作策略。

  具体策略方面,目前鸡蛋短线做空,计划入市资金占比20%

  策略:单边做空鸡蛋(合约选择1801合约)

  以1801合约为例,入市区间4400-4450元、止损4500元。

  另外,若鸡蛋重新回归区间低位,可以考虑采取买入操作策略,但是考虑到鸡蛋中线下跌预期增加,短线空头为主要方向。

  光大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