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15:15 新浪财经

  美豆收割临近尾声,利空将尽,市场震荡整理。习特会晤签订巨量大豆进口订单,提振近月美豆行情。南美方面,天公作美,巴西新作播种顺利,丰产施压远月盘面。国内粕类库存下滑,原材料供应偏紧,政策利多潜在支撑。综上,豆粕近月表现偏强,远月相对较弱,支持豆粕1-5正套。

  收割尾声,美豆利空消化充分

  USDA报告,截至11月6号当周,美豆的收割进度达到90%,市场预期91%,去年同期91%。收割临近尾声,市场筑底震荡。11月供需报告数据,美豆收割面积维持8950万英亩,单产49.5蒲式耳(预期49.3),产量44.25亿蒲(预期44.08),期末库存4.25(预期4.20、上月4.30、上年3.01)。单产未动、产量略调低,结转库存调低,但数值略高于预期,数据中性偏空。报告当日,主力1月合约应声下跌。不过第二日市场开始止跌反弹,说明前期利空消化较为充分,资金进一步做空的空间不大。中长期来看,市场焦点在于美豆出口及南美产区天气,习特会晤签订巨量大豆进口订单,使美豆出口前景更加明朗。

  天公作美,巴西新作播种顺利

  气象预报显示,近期巴西天气较好,有利于新作播种。截至上周四,巴西大豆种植工作已经完成57%,五年均值56%,同期63%,其中巴西最大产区巴帕拉纳州大豆播种已完成80%。同时,市场预期巴西明年大豆作物产量或提高,丰产预期使美豆5月盘面表现相对较弱。

  豆粕库存回落,原材料供应偏紧

  国内方面,豆粕库存连续回落,大豆进口到港、卸货或有延误,短期基本面转好。截至11月10号,油厂开机率连续第三周下滑至50.98%,豆粕库存继续回落至61.77万吨。目前来看,10月份因飓风影响的豆粕区域性供给偏紧现状依然没有彻底缓解。且有消息称,国家农业部严控GMO(转基因)证书的发放,12月份到港的一些大豆仍将无法卸船。虽暂时不能证明消息的真伪,但却有部分企业因许可证问题导致到港大豆无法卸船或停止生产。受此提振,市场忧虑情绪浓厚,买家加紧采购,令豆粕成交放量,油厂挺价意愿明显。综合来看,受基本面支撑,豆粕主力1801表现坚挺,叠加美豆震荡上行趋势明显,近期期价易涨难跌。

  综合以上分析,美豆收割临近尾声,利空将尽,丰产压力影响较弱。在南美天气问题不大的情况下,习特会晤或使美豆出口前景更加明朗。南美方面,天公作美,新作播种顺利,暂无明显利多支撑。国内粕类基本面好转,短期供应偏紧支撑近月期价,而油脂则面临偏高库存的压力。因此,农产品中m1801相对偏强,其余m1805、y1801等偏弱,可参与套利。

  策略:逢低做豆粕15正套,建仓价位30-80,止损0-20,目标位100-150,使用仓位10-20%,建仓手数200-300手;逢高做油粕比缩小,建仓价位2.15-2.18,止损2.2-2.3,目标位2-2.1,使用仓位10-20%,建仓手数200-300手。

  五矿经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