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09:59 新浪财经

  一、期权交易策略

  对于饲料企业来说,对于新豆粕采购季节中,现货基差可提前锁定,未来不确定因素在于价格,而期价长期贴水并不利于企业的买入保值,因此建议企业在豆粕期权市场进行衍生品市场的再锁定,从而更好的规避未来价格波动风险。

  从目前大商所的豆粕衍生品定价来看,深度市值期权呈现高波动率和高升水结构,3200执行价格的PUT权利金已接近500点,而该采购季节里面,现货升水的可能性一致很大,所以我们认为当前卖出看跌期权有助于企业降低采购成本。

  另一方面,我们预期在9月份美国公布全球大豆供需报告之后,短期下行风险也随之加大,而豆粕期权的平值期权波动率远偏小,从而产生品买入看跌期权机会。

  综合考虑,计划卖出1801豆粕期权PUT3200执行价格300手,同时买入1801豆粕期权PUT2700-2800执行价格200手。

  二、风险控制

  在豆粕M1801未走出明显趋势性行情以前,主要以长期卖出1801PUT深度实值为主,但对于短期事件性,尝试平值看跌买入以防范下行风险。

  一旦豆粕走出明显趋势性上涨行情,也可考虑买入豆粕期货已保护期权部位的操作。

  中融汇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