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09:46 新浪财经

  远月合约于6300元/吨止跌企稳后开始震荡上涨,有望突破

  策略描述

  6660元/吨压力位,突破后上涨动力有望增强。前期价格有超卖成分,加上电石价格坚挺形成成本支撑和开工率低迷导致的市场供应不佳都是利多因素。

  因素分析

  (1)10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中国10月贸易帐报381.74亿美元,高于前期。10月CPI同比上涨1.9%,高于预期与前值。10月PPI同比上涨6.9%,高于预期平于前值。市场对四季度经济转弱的悲观预期暂时证伪。

  (2)电石价格坚挺为成品价格提供支撑

  我国PVC生产方法主要为电石法,占到77%-82%左右,生产1吨PVC需要消耗1.4-1.5吨电石,消耗0.75-0.85吨氯化氢气体,耗电量约450-500千瓦时;其中,电石成本占比64%。

  随着西北限产和冬季运输费用的提高,四季度电石价格将保持稳中有升,这将为PVC价格提供良好支撑。

  (3)技术面出现反弹信号

  PVC主力合约v1801累计下跌超过1700点,调整目标基本完成,期价在6200附近获得较强支撑,KDJ指标与价格形成底背离,MACD指标低位金叉,技术面有反弹需求。

  风险点

  房地产控制继续加严;宏观经济转弱;国家打压煤炭价格。

  长江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