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09:57 新浪财经

  一、套利基础:

  豆粕近远期合约跨期(反向)套利策略。二者价格走势受供求及宏观经济影响、以及资金、仓储成本升贴水的共同影响。从历史图形分析,二者价格走势趋同,近远期合约间由于基差强弱变化关系存在一定套利空间。从下图可见走势趋同性。

  图一、期货价格走势对比图

  二、套利依据:

  近期合约1801,受10月中下旬,大豆集中上市的影响,同时国内下游消费仍未有效改善,预计后期振荡偏弱的概率较大,11月、12月现货价继续承压,市场供应压力始终不减。但从季节性分析来看,进入每年第四季度、来年一季度、二季度大豆、豆粕总体供应压力将逐步减轻的影响,现货逐渐紧缺,陈大豆消化殆尽、新大豆刚刚准备种植,故远期1805合约现货价格有所反弹,故1805合约压力偏小。

  目前,按照期货盘面价格二者差价比较,1805月较合约1801月甚至低了45元/吨。二者比值也低至0.98。豆粕1805合约价格与1801价格比值目前大幅低于1区间下方。依基本面规律未来比值扩张可能性很大,且套利亏损有限,以破比值历史次低点或止损0.88为限。

  三、套利方案:

  从两者价格走势来看,其相关性高达 85%,二者比值从历史来看,0.77-1.27区间,目前按照二者比价来看处于低于中值下方,未来有又回归中值或回归中值以上可能,交易可采取反向的套利方案。

  四、交易策略:

  1、投入总资金:初始资金的10%;即1000万*10%=100万

  2、合约选择:1805、1801豆粕

  3、保证金比例:15%

  4、套利方向:(提示:买进1805合约100手;同时卖出1801合约100手.

  5、目前比值:0.98左右

  6、获利目标:1.14

  7、止损位:0.88

  8、反向套利盈利报偿比:1.6:1以上

  中衍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