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23:06 新浪财经

  山西地区十九大期间临汾、晋中等五地煤矿的停产执行相对严格,库存方面,洗煤厂主动将库存,焦化厂厂内炼焦煤库存偏高,整体采购意愿较低。焦煤整体供需双弱,期货价格高贴水的情形下,整体偏空但预计降幅不大,一是因为十九大停产,最后何时和以何种方式复产尚不确定,且进入12月份年底生产安全因素,供给将受到影响;二是,蒙煤和澳煤因为通关、港口汽车限载等因素,进口煤受到压制;三是,年底焦化厂和钢厂仍会有一定的补库动力。

  从近期的煤焦矿走势来看,整体大方向处于回调阶段,并且随着取暖季高炉限产以及10月1号起的河北山西地区焦化限产,黑色系压力逐步上移,作为黑色系顶端且并未限产的焦煤、铁矿显然基本面更加薄弱。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期货价格近段时间大幅走跌,盘面多空博弈加剧,市场短期大概率出现震荡行情。

  从双焦的短期套利来看,炭焦比处于历史高位,虽然基本面焦煤稍弱,但盘面早已经给出反应并逐步消化,随着近期市场震荡行情开启,炭焦比将更加趋于合理空间。

  中融汇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