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11:45 新浪财经

  十一国庆之后的,美豆报告意外下调单产,使得豆粕跟随美豆出现3.5%的涨幅。9月末的季度库存报告存在利多预期。另外,由于外盘美豆目前出口销售进度偏低,中国买船将支撑期价。另外季节性来看,节后一个月豆类相对震荡或反弹概率较大。风险方面:美豆当前处于季节性寻找底部过程,行情仍有反复,加上10月到港较大,粕类震荡概率较大,难以走出单边行情。

  美豆走势分析:出口节奏是目前粕类走势的关键

  美豆目前关注最后单产以及新作的销售进度情况。当前美豆单产与最终单产的差距已经不会太大。下图为2010年-2016年美豆预测年度单产预估与最终单产的偏差情况。9月平均偏差为1%,后期美豆更多关注出口节奏。

  截止9月中旬,目前美豆出口销售达到31%,是最近7年来最低的出口销售进度。后期一旦中国买船进度上升,美豆价格底部将得到足够支撑。从目前的进口到船压榨利润来看,套盘榨利不及前期,油厂采购有所缩量,采购不足10船。近月美西豆价格优势依旧,10月船期吸引采购,巴西豆存在质量优势,近月船期也有少量成交。

  国内后期到港以及压榨分析

  全球大豆供应充裕,11-12月大豆月均到港量或高达900万吨的历史新高。但因十九大召开,华北油厂开机率受到较大影响,10月份豆粕价格或难有大的下跌。预计10月上中旬豆粕库存仍有小幅下降空间,短期基差料维持偏强走势。继续关注后期需求及库存变化情况。

  季节性分析:

  从历史的美豆节前后节后一个月表现来看,豆粕后期震荡或者偏强概率稍占上风。最近的6年里,美豆10月份上涨超过8%的有2年,另外3年振幅在8%以内。豆粕上涨超过8%的有8年,震荡的有2年,另外7年下跌超过8%。

  表:2000-2016年美豆及粕类国庆后一周走势季节性表现

  交易策略

  目前美豆出口销售进度偏慢以及中国油厂压榨利润回升可能吸引中国买家采购。美豆季节性低点可能尚未出现,加上中国抛储大豆的落地。豆粕震荡可能性也较大。预计大连豆粕M801合约,大概率在2700-2900之间震荡。

  目前豆粕隐含波动率在13%附近波动,相对豆粕长期历史波动率来说是个相对较低的位置,但是考虑到未来1个月,豆粕基本面稳定,波动率下降的概率大于上升的概率,且越临近12月交割月,时间价值越大。

  以1:1比例卖出801合约2750看跌和2850看涨,仓位上打算建立50%仓位,预期收益(占用资金的)7%,回撤控制在3.5%以内。M801豆粕跌倒2650,或者涨到2950止损。

  大陆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